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 
 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保護智慧財產權網頁
 
 

 

:::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:::
首頁 > 智財權案例 > 相關案例 8
相關案例 8
香港16歲學生網路“侵權”被捕
新聞來源: 2006-05-11 BBC Chinese.com中文網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:28北京時間 15:28發表

香港海關當局拘捕了一名16歲的學生,懷疑他利用自設的個人網站,提供侵權歌曲供人
免費下載。 這名學生在星期三(10日)被海關拘捕後,目前正保釋等候調查。

一、接獲檢舉投訴:
海關版權調查官員表示,接到版權持有人的投訴,經調查後,海關出動“反互聯網盜版隊”
採取行動,在九龍地區的一個住所裡,拘捕一名涉案的16歲學生。

二、調查發現:
涉案者通過美國網站提供的“動態網頁轉移服務”以及軟件將私人電腦變為伺服器,並設立
個人網站,提供600多首侵權歌曲供網友免費下載。 海關他的住所內,取走一台電腦及一批
寬帶上網用品,價值約為7700元港幣。